星期日, 三月 03rd, 2024 | Author: admin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2-113年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(總綱 國民中小學階段家長宣導核心講師培訓 計畫 報名版壹、計畫名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2~113年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(總綱)國民中小學階段家長宣導核心講師培訓計畫貳、計畫目標一、因應各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 總綱 家長宣導講師之需求,培養核心講師,提升宣導講師宣導品質 使家長確實瞭解在新課綱中需扮演的角色,並 積極 付諸行動 。二、逐步建立全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 總綱 家長宣導之核心網絡社群, 促成學校教育的公共對話、提供學校課程設計與發展彈性、支持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 。三、逐年滾動式辦理進階回流,確保培訓的核心講師持續增能,並強化課綱宣導講師社群,以有效提升家長參與課綱實踐的實務能力,落實課綱 自發、互動、共好為的基本理念,進而提出課程綱要實施必要之規範與鼓勵創新活力之建議 。參、辦理單位一、主辦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。二、協辦單位: 臺 北市政府教育局 、雲林縣政府教育處 、 臺 南市政府教育局、屏東縣政府教育處三、承辦單位:社團法人台灣家長教育聯盟。

Category: 未分類  | Comments off
星期五, 三月 01st, 2024 | Author: admin

228假期上午,忠孝國中特別為學校學生安排一場有意義的師生電影特映會,邀請學生親子共赴心靈饗宴,讓假期生活更為豐富精彩,曾培雅議員、王家貞議員、曾之婕議員更到現場力挺支持,勉勵所有的同學生命可貴,活出精彩人生。

魏德聖導演所執導電影剛上映,忠孝國中即有教師自主發起班級前往戲院共襄盛舉,觀賞過的師生與家長都深受感動,希望能將這份感動傳達給更多人。忠孝國中黃峻宏校長獲悉後積極籌畫,決定於南台戲院包場觀賞,立即獲得家長會長王鎧呈會長大力支持全額贊助。

忠孝國中輔導室更結合生命教育活動,希望藉電影傳達「活著是最大的禮物」之理念,讓學生對於生命與生活有更多的省思與更深入的體會,並能更珍惜與妥善運用自己的未來人生。

電影描寫兒童、青少年癌症病房的日常生活,黃峻宏校長表示,對多數學生而言,癌症是陌生而遙遠的,期待學生看完電影之後,能夠瞭解健康的生活並不是理所當然,也會更珍惜自己的生命。

王鎧呈會長表示,自已非常注重莘莘學子的教育與未來,當校長提出此深具意義的提案,自然是義不容辭贊助,全力支持學校的好活動!

王會長更肯定忠孝國中,在黃峻宏校長帶領下,多方面注重學生的發展,已經成為全人教育的優質學校。

參與特映會的學生們紛紛表示,是一部故事內容雖簡單日常且易於瞭解,在看的過程會不自覺全身投入於故事中,但看完之後卻感到心情沉重,內在也會有許多過往不曾有的思考。

老師們肯定表示,對於現代學生而言,一部好電影所帶來的影響效應,可能比老師純粹口說更有感染力,也更具深度意義,因此肯定學校的用心,希望學生能從電影中學到正向的人生觀,也更期待未來有更多類似的好活動,讓學生都有機會獲得更全面的學習。

https://www.taiwanhot.net/news/focus/1060652/%E5%BF%A0%E5%AD%9D%E5%9C%8B%E4%B8%AD%E5%AE%B6%E9%95%B7%E6%9C%83%E9%95%B7%E5%8C%85%E5%A0%B4%E9%9B%BB%E5%BD%B1%E3%80%8ABIG%E3%80%8B+%E9%82%80%E8%AB%8B%E5%AD%B8%E7%94%9F%E5%85%B1%E8%B5%B4%E5%BF%83%E9%9D%88%E9%A5%97%E5%AE%B4/57/%E5%8F%B0%E5%8D%97

Category: 未分類  | Comments off
星期一, 十一月 20th, 2023 | Author: admin

臺南市東區忠孝國中學生家長會112學年度家長會交接暨顧問與委員授證典禮 112.11.15

一、  典禮開始

二、  介紹長官貴賓

三、  校長致詞(黃峻宏校長)

四、  卸任會長致詞(黃風欽會長)

五、  新卸任會長交接家長會印信(邀請新任王鎧呈會長上台)合影

六、  新任會長致詞(王鎧呈會長)第30任-112學年度會長

七、  頒發會長當選證書(頒獎人:黃峻宏校長)合影

八、頒贈紀念品(王鎧呈會長賢伉儷上台)(邀請忠孝第6任校長翁資雄校長擔任頒獎人)

司:邀請翁校長頒贈卷軸一對給王鎧呈會長

[]仗萬里,振揚雄才偉略;[]遞千秋,際會風虎雲龍。

※由本校桂竹青組長根據王鎧呈會長的名字創意題字,也特別感謝翁校長揮毫撰寫(請翁校長台上留步)

九、  頒贈花束王鎧呈會長夫人(黃峻宏校長頒贈)8及9頒完再一起合影

十、  頒發榮譽會長聘書(共四位)

司:首先頒發黃風欽榮譽會長聘書-第29任-111學年度會長(黃峻宏校長頒發)合影

十一、贈送紀念品(黃風欽榮譽會長賢伉儷上台)(邀請黃峻宏校長頒贈)

司: 琉璃葫蘆:象徵大福大業

與好事繫手、與好人結伴~好事積德~好人納福,象徵學校感謝黃

會長對忠孝莘莘學子的關懷與照顧。

十二、頒贈花束黃風欽會長夫人(邀請夫人上台)(黃峻宏校長頒贈)11及12頒完再一起合影

十三、頒發榮譽會長證書(邀請三位榮譽會長上台)
吳詒昕-第27任108~109學年度會長合影
楊朝欽-第21任-98~99學年度會長合影(請楊會長台上留步)

十四、捐贈儀式(楊朝欽會長致贈本校圖資中心2萬元購書基金-由洪館長代表學校接受致贈)合影

十五、忠孝圖資中心洪館長致詞

十六、長官貴賓致詞

十七、頒發顧問團長聘書(張地金團長賢伉儷上台)(頒獎人:黃峻宏校長)合影

十八、贈送紀念品(張地金團長)(邀請翁資雄校長擔任頒獎人)

司: 邀請翁校長頒贈卷軸一對給張地金團長

[]育厚德以載物 []科在執振玉聲

※同樣由本校桂竹青組長根據張地金團長的名字創意題字,也特別感謝翁校長揮毫撰寫。

十九、頒贈花束張地金團長夫人(黃峻宏校長頒贈)18及19頒完再一起合影

二十頒發顧問聘書(頒獎順序名單同PPT)合影

二十一、頒發副會長當選聘書(頒獎順序名單同PPT)合影

二十二、頒發常務委員當選聘書(頒獎順序名單同PPT)合影

二十三、頒發家長委員當選聘書(頒獎順序名單同PPT)合影

二十四、頒發家長代表當選聘書(頒獎順序名單同PPT)合影

二十五、各單位頒發祝賀匾額(邀請新任王鎧呈會長上台)

1.王定宇立法委員(頒獎人:辦公室代表)合影

2.台南市家長聯合會(頒獎人:聯合會代表)合影

二十六、禮成

 

Category: 未分類  | Comments off
星期一, 十一月 20th, 2023 | Author: admin

壹、 實施目的:
一、 表揚本市績優家長會長,感謝各校家長會長終年為教育之奉獻。
二、 促進本市各中小學家長會長之交流,分享彼此之工作經驗。
三、 增進家長會長與本局之互動,以協助學校教育發展。
貳、 辦理單位:
一、 主辦單位:臺南市政府教育局
二、 承辦單位:臺南市 新營 區 新 泰 國 民 小 學 /臺南市 仁德 區 仁德 國 民 小 學
參、 實施 方式
一、 時間及地點
(一) 溪北 場 1 1 2 年 1 1 月 12 日 日 13:2 0 16:00
臺南市政府新營民治中心南瀛堂
臺南市新營區民治路 36 號
聯絡電話: 330496 轉 804 新泰國小
(二) 溪南場 1 1 2 年 1 1 月 19 日 日 13:2 0 16:00
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體育 二 館(臺 南市仁德區文華一街 89 號
聯絡電話06 2794570 轉 730 仁德 國小
二、 參加人員:
(一) 本市公私立高中職、國中、國小 1 1 1 及 1 1 2 學年度家長會會長 、 學校代表 。

(二) 臺南 市家長會聯合會、臺南市家長協會、大臺 南家長協會 、 臺 南市家長協會 。

(三) 本市各議員。

Category: 未分類  | Comments off
星期五, 十月 06th, 2023 | Author: admin

112學年度「臺南市立忠孝國中學生家長會」代表大會

一、時間:112年10月03日(星期二)19:00~20:50

二、地點:4樓演藝廳

三、會議程序表:

項目 時間 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容 主  持  人
1 18:50~19:00 簽到 洪誌忱主任
2 19:00~19:10 主席報告 黃風欽會長(賴月霞副會長代理)
3 19:10~19:30 111學年度業務及經費報告&意見交流 黃峻宏校長 

各處室主任

4 19:30~19:50 提案討論(111學年度) 黃風欽會長(賴月霞副會長代理)
5 19:50~20:10 推舉112學年度家長會委員、選舉會長 黃風欽會長(賴月霞副會長代理)
6 20:10~20:40 提案討論(112學年度) 新任會長(王鎧呈)
7 20:40~20:50 臨時動議
8 20:50 散會

Category: 未分類  | Comments off
星期五, 十月 06th, 2023 | Author: admin

感謝 黃風欽會長與全體家長會一年來對學校的支持與協助 校長黃峻宏暨全體師生同賀

Category: 未分類  | Comments off
星期三, 五月 17th, 2023 | Author: admin

[夢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,只要不停止追求,相信一定能沐浴在夢想的光輝之中] 離會考剩下沒幾天~已於5/12上午8:40由侯校長率本校行政各處室主任及10個畢業班導師,再加上黃會長帶領蔡副會長、黃副會長、傅副會長及夫人等家長會成員一同至關帝殿為三年級同學祈福,祈求玉皇大帝、關聖帝君、文昌帝君、眾神尊賜福,保佑忠孝學子教育會考、能一切平順並發揮自己最佳實力、應試從容、最終都能錄取到理想的學校。考前再激勵自己一下:超越自己,邁向成功,忠孝加油!堅持到底~拼了。
#蔥 象徵:聰明
#芹菜 象徵:勤勞
#栗子 象徵:立馬
#包種茶包子粽子 象徵:包中
讓以上這六位神隊友為每位考生加持~希望給各位三年級同學~
神助攻!夢想肯定到手~有拜有保庇~勉勵大家試試六六大順利!

Category: 未分類  | Comments off
星期二, 三月 14th, 2023 | Author: admin

111學年度家長會長感恩聯誼會
(一)溪南場:
1.時間:111年12月10日(星期六)13:20─16:00。
2.地點: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體育二館(臺南市仁德區文華一街89號)

Category: 未分類  | Comments off
星期六, 十二月 17th, 2022 | Author: admin

Category: 未分類  | Comments off
星期四, 十月 06th, 2022 | Author: admin

感謝 許志新會長與全體家長會一年來對學校的支持與協助 校長侯志偉暨全體師生同賀

Category: 未分類  | Comments off